賽道解密 即刻解鎖賽車夢 – 麗寶部落格

麗寶國際賽車場於2021/5/1正式開幕後,吸引了更多不同族群的關注及好奇,今天就來替大家介紹場域內主要賽道的各項特色。園區內三條賽道,含麗寶G2賽道、越野賽道、卡丁賽道,勾勒出最具魅力的賽車主題園區。

全台唯一FIA認證國際級G2賽道 高低差達5層樓高 挑戰車手極限

麗寶G2賽道是由葡萄牙藉的賽道設計師Carlos Couto所規劃,全長3.5公里,為順時鐘方向跑法,共有23個彎,兩條直線加速路線,分別有9個左彎及14個右彎,最大高低差達到5層樓高,是一條極考驗中高速及過彎技巧的賽道,因具備在競速中俯衝高低落差的地形,且高速迎面多處刁鑽彎道,尤其考驗車輛的剎車系統,極具專業難度卻不失趣味性,很容易讓人上癮。

在場地的專業和安全上更是用心,特別是過彎時的緩衝區都經過精密計算,讓車友只需專注在駕馭上而不用擔心過彎會有空間上的不足而影響成績。在賽道的安全設備更是符合國際安全規範,不論是護欄、鐵絲網、輪胎牆甚至是場邊的螺絲帽在材質及厚度上都禁得起考驗,也因為是全台唯一通過FIA認證的賽道,因此是目前唯一有能力舉辦國際級賽事的場地。

現階段G2賽道除了麗寶國際賽車場主辦的賽事外,都以包場方式承租給需求方,尚未開放散客進場體驗,但逢周末假日若場地有賽道日或安駕日活動,看台區皆開放民眾前往觀賞超跑或特殊車款在場上奔馳的美姿,門票價格為$120元/人(含飲料無限暢飲及單盒爆米花)。

看台區觀賽

>> 點我看 麗寶G2賽道介紹

免駕照免裝備 輕鬆奔馳亞洲最佳卡丁賽道  賽車夢並不遙遠

卡丁車賽道,全長1.5公里,路寬10-12公尺,總共有十五個彎道,一條超過百米的直線加速路線,是唯一獲得FIA CIK(國際汽車聯盟)認證,有「亞洲最佳卡丁賽道」殊榮的賽道。麗寶也引進外國原裝進口的法國Sodi單人座卡丁車、義大利CRG 雙人座卡丁車供車友選擇,只要駕駛者滿10歲且身高達140公分以上即可單獨駕駛卡丁車,免駕照就可下場體驗,場地和車輛都備好了就等你來挑戰。

總計共15個彎道,挑戰車手技巧
卡丁車賽道依據特性總共能切分出11種賽道
目前則多以開放6號休閒賽道為主,但不定期會開放1號全賽道

>> 點我看 卡丁車賽道詳解

除了賽道有不同特性外,車款也依據需求提供不同選擇:

單人車Sodi
有著卡丁界精品車的美名,駕馭上因其主要為娛樂性車款,因此較適合初入門或追求娛樂性的車友,但不表示就失去了駕馭快感,因其馬力還是達到8.2匹,加上使用無動力輔助的方程式賽車造型方向盤、專利2D可調式踏板,開起來還是非常過癮的!

雙人車CRG
可雙人下場體驗,副駕駛座人員只要身高滿120公分以上即可下場,雖然該車款也配備8.2匹馬力,但因為乘載兩位駕駛,在速度和駕馭體驗上是一款適合親子共同體驗的車型,是一款同時具備操控性及安全性的車款,能讓大人在過足癮頭的同時也兼顧對孩子的寓教於樂。

卡丁車體驗採前三週預約優先制,請務必提前至少30分鐘抵達報到,體驗流程包含:賽前課程講解(10~15分)、安全設備服儀著裝檢查(5~10分)、賽車體驗8分鐘,全程約需30分鐘左右。

>> 點我看 卡丁車駕駛需知
>> 點我買 卡丁車三次卡

Recommended Articles